2007平安夜見證--愛到底    柯順發2007.12.23

    去年我的見證是:「從失到得-耶穌是我生命的亮光」。見證內容有提到長期的失眠,對一個人來說,是身心靈的痛苦煎熬。在長期失眠中,憂鬱圍繞著我,很想結束生命,不想再承受長期失眠所造成的身、心、靈的折磨。

   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,形成的原因有可能是父親酗酒所造成,加上兩位弟弟不穩定的行為表現,每當家中有不好的事發生後,媽媽常會用電話通知我,所以當我聽電話鈴響,我就有恐懼的行為。或許是其他原因形成的。

    福音寫真「愛妳到永遠」莊汝鳴寫真。從求學、移民到創業一路走來,他一直認為成功似乎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。直到一九九七年六月,毫無預警的突發性癲癇症,奪走寶貝女兒的健康。他是位美國成功的企業家,始終相信人定勝天,但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走女兒健康後,使他重新看待人生。莊汝鳴不再認為金錢是萬能,女兒突來的重病,打擾莊汝鳴原有的價值觀,在歷經狂瀾波折後,他在事業、婚姻與親情,選擇一份永遠的愛-愛上帝的心。以禱告求上帝醫治女兒的病。

    從今年六月迄今,我又陷入睡眠障礙,也就是憂鬱症的症狀,因為我私自停藥,那種痛苦是簡直痛不欲生。我很感謝吳潮聰、鄧博仁醫生給我的醫治。當然要感謝姊妹淑貞十三年的陪伴、禱告,淑貞多次為我所留的眼淚都被上帝裝在皮袋裡。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上帝,因祂笑臉幫助,我還要稱謝祂」詩篇四二:5。在這裡我要感謝岳父、岳母在我身體很糟糕的時候,幫我們夫婦照顧孩子;也謝謝媽媽信主後的改變,願意為神做事;感謝弟兄姊妹為我身體的禱告,謝謝你們,因為我們是肢體,一個肢體受苦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;若一個肢體得榮耀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。感謝再感謝傳道師母為我所做的禱告,因為前幾天我整整兩三天沒睡覺,身體出現手、腳、嘴巴不停的發抖,我真害怕,晚上十一點趕快到傳道家禱告。我一直禱告即使今夜整夜不能睡覺,我也要感謝上帝,因為凡事謝恩,為好事感謝,為壞事也要感謝。「我必安然躺臥睡覺,因為獨有你耶和華,使我安然居住」這是上帝憐憫人的軟弱,讓我們夜間可以安息睡眠。

「耶穌是現代人的希望」感謝上帝又再次醫治我,每個人都會生病,如:糖尿病、高血壓、精神疾病等,切莫私自停藥,要跟醫生配合,如果私自停藥,後果不堪設想。也多多禱告,求神給我們力量。這是我今晚平安夜的見證,謝謝大家,感謝謝上帝。

horizontal rule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從失到得-耶穌是我生命的亮光   柯順發2006.12.24

   20011216日,我在彰化市浸信會受洗,至今五年了,感謝主,因為上帝醫治我的憂鬱症。

  我們常會聽到「有得就有失」,我的經歷是「有失才有得」。大約從19948月份,我就覺得我夜間很不容易入眠,那時候結婚一年多,也快要有孩子了。我的心裡很恐懼,不知道如何來面對明天。失眠對現代人來說,並不陌生,可是長期的失眠,對一個人來說,卻是身心靈的痛苦煎熬。一兩個晚上睡不好,一般人都能自動補眠,身體也很快可以調整到正常狀況。可是你們知道嗎?我不能睡覺卻是一天接著一天、一個星期接著一個星期、一個月接著一個月,讓我惶惶不可終日痛苦不堪。

  得到失眠症之後,我的生活變為黑白世界,完全沒有辦法想到明天的世界,更沒有辦法經營、實現我的生活規劃。那時還沒有認識上帝,因此我希望藉由偶像、神明的指示,來醫好我的失眠症。我拜偶像、神明除了彰化、和美、線西、伸港、鹿港附近的廟宇,也曾到桃園張李莫府千歲廟求符咒、符水,也到過屏東拜濟公。這中間的過程,除了花錢消災、交通奔波,當然我的病不但沒有好轉,相反的卻日漸消沉,在失眠症的折騰下,日復一日完全沒有希望沒有盼望,我過著生不如死的悽慘日子。

  感謝神的恩典,藉著失眠症讓我有機會上帝,接受祂的福音。2001年暑假失眠症無情侵襲著我的生命,啃嗜我生命的意志力。我們接觸到台中全備教會,決定在暑假拆除家中神主牌和土地公偶像,看到弟兄姐妹齊心拆除偶像的那幅畫面,至今還縈繞在我的腦海,好美的「肢體服事」畫面。九月我開始到浸信會主日崇拜,上過「基要真理」的課程,更加明白唯有依靠上帝,才是我一生中最美的祝福。於是我和太太在教會受洗重生,讓上帝醫治我的疾病。

  聖經告訴我們「喜樂的心是良藥,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」。走過生命的低潮,才更加體會生命的可貴。受洗之後,每個星期天我和太太帶著孩子,來到上帝的面前,懇求祂醫治。在這幾年當中,雖然失眠症還是折磨我,但我不再害怕,因為上帝是全能的大醫生,把身體的病痛難處都交託給祂,在苦難來臨時,將醫治的盼望交給耶穌,上帝真的引領我走過死蔭的幽谷。 

    生命中的低潮,是神所賜給我們面對人生要走過的道路。在最陰暗的幽谷裡,在最黑暗的時刻,神都會在那裡。【詩篇Ps.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【約翰福音1633我將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得勝了世界。「生命的低潮」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,而是甚麼時候會發生的問題。在生命當中,你將會經歷到困難、失望、與沮喪;會有苦難、哀傷與病痛的時候;也會有灰心、失敗與勞累。

    低潮是無法避免的,低潮是無法預測的。馬太福音Matt.545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,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,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當我們正在經歷困難的時候, 我們的回應總會是-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?其實我們應該要問的問題是-我要如何面對這事?生命的低潮(不如意)早晚會發生,要記得我們所居住的地球,這裡不是天堂,在這裡事情是不完美的,在這裡會有問題與困難。災難與悲劇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,好事壞事都會發生 也會發生在好人的生命當中,會發生在基督徒的生命當中。

    記住!低潮是暫時的。【詩篇Ps.3418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我們要拒絕沮喪,因為我們是有指望的人!上帝應許我們:耶穌來是要讓他的孩子得生命,並且得更豐盛的生命。(歌聲見證-祢是我生命的亮光)